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利用“监控+监督”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2022-02-25 17:57   作者:刘力菲

微信图片_2022022408552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克服职工麻痹思想,2月22日、23日,纪检监督室联合安全管理部按照《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利用“监控+监督”平台对各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检查工作。

       一是实时监控,现场助纠正。检查组选择下午交接班前后时间点对收费站进行实时监控,重点查看各收费站一线人员是否履行消杀职责,是否做好岗亭区域消杀全覆盖。同时对各站区财务人员交接班时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二是录像审验,细查重防护。调取白班车流量大时段、夜班易麻痹大意时段录像,对收费人员口罩、护目镜、手套佩戴情况和钱款、票据、CPC卡是否随时消杀进行检查,同时,对财务人员收回的票、款、卡“二次消杀”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将问题单位、问题人员做好记录。

       三是及时提醒,督办促整改。此次检查共发现未及时佩戴护目镜、未随时对回收CPC卡进行消毒等4项问题。运营管理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各收费站,督促完成整改落实。

       接下来,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将持续压紧压实监督责任,锁定监管重点,瞄准监督难点,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运营管理公司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