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纪委:明确目标 细化任务 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2022-02-25 17:57   作者:赵玉书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2月18日上午,邢衡邢台分公司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印发的《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会议由分公司纪委书记武军平主持,纪委副书记及全体纪检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纪委印发的《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分公司纪委《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对2022年工作进行细化,以细化求深化、以具体促落实。

会议要求从四个方面发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监督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三会一课”教育管理,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发挥职能监督作用,从管党治党的高度看待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做到自己查、自己改,关口前移、阵地前置,既管业务又管监督,查找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整改。三要“以点带面”精准监督抓关键。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要推进基层事务公开透明,强化监督效果。通过推行基层站区“六公开”,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基层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真正把权力晒在“阳光之下”,装进制度的“笼子”,让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让权力透明、让监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