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工区抢抓时机开展春季灌缝作业

2022-02-22 15:04   作者:赵媛哲

2月22日,随着天气转暖,为保证辖区路容路貌靓丽,为司乘人员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庄子头养护工区抢抓黄金时期,精心组织工区全体对所管养路段开展路面灌缝养护工作。

为加快养护施工速度,减少占道时间,降低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工区对此次灌缝整体工作进行了优化安排。一是充分做好前期工作准备,合理制定施工计划,优化占道时段。二是提前完成机械设备维修,设备运行正常,保证了施工进度。三是对人员进行科学合理分工,切实提高作业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在灌缝作业中,工区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施工,把“精准养护、精细管理”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做到裂缝清理到位、灌注胶量到位,有效提高灌缝质量。同时规范布设安全作业现场,严格按照安全作业规程相关规定施工,按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养护作业标志,设立安全交通疏导员,确保灌缝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目前,庄子头养护工区路面灌缝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为提高工作效率,工区安排每日将午饭送到施工现场,大家舍弃午休时间,全力以赴坚守在路上。在高速行驶的车辆中,他们是一闪而过的身影,却始终在忠诚地、默默地践行着,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养护人的责任和担当。

庄子头养护工区抢抓时机开展春季灌缝作业2

庄子头养护工区抢抓时机开展春季灌缝作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