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节前工作调研 严防疫情保安全

2022-01-21 16:02   作者:史诗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1月20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带领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收费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到所属各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刘晗一行来到所属各收费站、养护工区、隧道管理站,现场了解各单位落实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疫情防控、党团建设、站区建设、车流量、职工生活等情况,实地听取了各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职工的思想工作情况,为一线职工送去了分公司党委的慰问和关怀。

面对一片片光荣墙,刘晗认为京哈北线分公司是个年轻的集体,是个勇于拼搏的集体,更是个光荣的集体,职工有活力、有朝气、有锐气,他相信今后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能够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新业绩。

刘晗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冬奥会举行在即,当前疫情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线,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着重注意冷链、快递传播,加强重点区域消杀,强化防疫教育引导,及时掌握职工动向,发现密接、疑似病例及时上报和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可防可控。

刘晗强调,一要迅速落实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安全至上、慎终如始”“重安全就是爱高速、保安全就是增效益”三个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盯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点,加大排查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积极开展隧道品质提升行动,加大机电维修保养频次,完善各类预案,强化应急值守,确保隧道内不发生责任事故和次生灾害。三要妥善安排好职工生活,不断改善职工伙食,提前筹备,让春节在岗在位的职工体验到节日的温暖,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