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保持斗争精神 全力答好春运“答卷”

2022-01-21 15:47   作者:刘晓雷

微信图片_20220121091301

1月20日,京秦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卢立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同志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同志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从历史和哲学的高度分享了一个东方大国对危与机的辩证理解,为世界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后疫情这一紧迫时代课题提供了中国之治、中国之智,为世界走出困难、战胜挑战、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春运已于1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国内多地尤其是我省周边的天津、河南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面对车流人流显著增加、岁末年初安全事故多发、恶劣天气易发、疫情防控难度加大等风险挑战叠加,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需要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需要树牢底线思维、超前思维、忧患意识,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道路安全畅通、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春节前督导检查,压责任、查漏洞、督整改,确保以更畅的通行环境、更严的安全管控、更优的出行服务助力公众春运期间美好出行。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加强人员管控,从严履行出省审批备案程序,从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严格守住“零感染”的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领导班子要做出示范、做好表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从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

会议就制度机制建设等其它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