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以 “安全、服务、责任”三到位助力冬奥、保障春运

2022-01-21 10:13   作者:王瑞成

按照集团公司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 “五落实,五到位”落在实际、做到实处,宣大分公司以 “责任、安全、服务”三到位助力冬奥、保障春运。

一是在责任落实方面,将公司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研究部署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具体承载。1月19日,宣大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再落实、再督导的“五再”要求,并由安全管理部牵头,结合《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现行安全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机制进行全面梳理,努力消除制度机制缺失风险。二是在安全保障方面,将路域环境治理和站区亮化美化作为助力冬奥的直接承载。再次对桥梁伸缩缝、防眩网、隔离栅等交安设施进行再检再查,关注每一个细节,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大路域环境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养护工区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重点路段采取“步检”形式进行探查,确保安全畅通。三是在社会服务方面,始终将冬季除雪保畅作为助力冬奥保障春运的主责主业,对各类融雪剂存储量、质量及分布方式和除雪机械运行情况进行再查再检,充分借鉴2021年11月6日-7日张家口地区暴雪过程应对经验,突出对长大陡坡等特殊路段的特情应对,合理调剂能效更高、效率更强的除雪设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对机电系统运行进行拉网式检查,从监控图像、数据传输、信号接入、用电照明等每一个细节入手,确保机电系统平稳运行。

为用心用情做好助力冬奥和春运保畅工作,宣大分公司将在大力强化收费站口环境卫生的同时,结合冬奥、春节两个元素“扮靓”站口环境,在“扮靓”司乘过年回家路的同时,努力营造迎奥氛围,凸显“一起向未来”的共同祈愿。

10985236343b2b85b8d5b255ba00439

10a451d2876384966bc5977f1c06c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