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四查四防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

2022-01-20 17:00   作者:谢星阳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根据天气预报得知,唐秦地区在1月20日开始,将会出现一次大风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为了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防止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乐亭大队及时采取四查四防措施,将安全保畅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730


一是查宿办区,防疫情反弹。加强对宿舍、办公室和公共区域门窗通风、上锁等情况的检查,既保证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又确保宿办区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120163544


微信图片_20220120163610


二是查洒落滴漏车辆,防货物掉落。在收费站和服务区对存在洒落滴漏情况的车辆进行检查和治理,让驾驶人或车辆押运人员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上路继续行驶。

微信图片_20220120163514


三是查公路设施,防安全隐患。对高于路面且易发生掉落或倾倒的隔音墙、绿植、跨线桥、防眩板等公路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尽快进行修复过更换。

四是查违规停车,防交通事故。对随意停靠在路面上的车辆进行治理和劝离,减少停靠的时间,防止发生车辆追尾或刮擦等交通事故。

针对冬季出现的恶劣天气期间,是事故的高发期也是高峰期的实际,接下来乐亭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安全宣传,强化部门联勤联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