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赤城大队开展应急救援专项联合摸排检查工作

2022-01-20 18:26   作者:赵经纬 来源:路政总队—京张支队赤城大队

北京冬奥会临近,为不断提升冬奥会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快速、安全、有效开展,全面保障冬奥会期间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延崇筹建处联合赤城大队、高速交警、燕赵驿行救援单位,对京礼高速张家口段沿线应急救援单位的应急人员、应急设备物资等进行四部门联合专项摸排检查,全面加强和完善应急救援各事项准备工作。

2022年1月19日,延崇筹建处联合赤城大队、高速交警、燕赵驿行救援单位依次对怀来北收费站、大海陀服务区、赤城服务区、太子城收费站、崇礼南收费站、赤城收费站6个冬奥专线应急保障救援单位,进行逐一摸排检查。

摸排检查过程中,四部门对6个相关应急救援单位的救援装备物资、应急救援人员值班值守、安全宣教培训和日常训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各单位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个应急救援单位物资、设备准备充足,人员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全面、职责分工明确。

最后四部门联合检查组对6个应急救援单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救援队伍管理,加大救援装备投入,做好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培训,配齐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确保随时可用。二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保持高昂的战备状态,密切关注信息,做好随时出动抢险救援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

今后赤城大队将加大关键岗位、关键部位的检查排查频次,查清查透风险点、隐患部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为冬奥会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