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织密防控网 聚力“大安全” 宣大分公司全力夯实关键节点安全保障基础

2022-01-20 14:26   作者:王瑞成

随着冬奥、春节、全国“两会”等关键节点的日趋临近,宣大分公司党委围绕冬奥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调研。再次强调:坚决履行涉奥路段主体责任,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大安全观”,深入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拿出“不中第一枪”的过硬手段和“万无一失”的过硬措施,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切实保障冬奥、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调研过程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园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伟以“翻箱倒柜”找问题的方式,对站区监控室、设备机房、职工食堂和高低压供配电系统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以“现场提问+实地操作”的方式对站区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制度的掌握情况和安全设施使用的熟练程度进行了考察。对冬奥保障设施设备到位情况及保障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园明指出: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从速再次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动态管理摸清底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最严标准做好测温、登记、消杀工作;按照非必要不离市的原则,严把出省、进京、离境审批关,坚决履行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紧盯外围单位、施工单位人员管控等易忽视环节,养护、机电部门要按照同一标准严格管控,坚决消除“百密一疏”。始终将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防护继续作为重点之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照收费班长全时段、监控人员全景式、值班站长随时检查、疫情专班不定时抽查等方式做好收费一线人员防护措施的监督检查。二是要按照“一失万无”的原则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完善“双控”机制建设,做到标准更细、措施更严、指标更明。要大力强化安全生产管控智能化水平,引入大数据思维,对安全管控“安平台”系统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发挥平台管理效应。要始终坚持“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持续深化“安全到家”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全文化体系建设,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发展氛围。三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冬奥保障工作。宣大高速作为冬奥辅助路段,要主动找准自身定位,主动与京礼高速、张承高速等涉奥路段管控标准对标对表,从养护、收费、信息三项主要社会服务功能入手,着力改善路域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不到场”的冬奥服务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