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井儿沟收费站:巧手出剪纸,喜迎冬奥会

2022-01-14 09:42   作者:杨晓旭

冬奥会临近开幕,冬奥城市张家口,冬奥的气氛也日渐浓厚了起来,大家都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迎接冬奥,井儿沟收费站的各位职工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这不,井儿沟收费站中的职工就通过自己擅长的剪纸艺术剪出了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来庆祝冬奥会的召开。

红色的卡纸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喜庆、吉祥的寓意,冰墩墩和雪容融活泼的形象体现出了大家对冬奥的热情和期待。她利用工作之余,用剪刀一点一点描绘出了两个吉祥物的可爱形象,将其与井儿沟收费站迎奥工作相结合,充分展现了井儿沟收费站喜冬奥、迎冬奥的欢乐氛围。

冬奥会的召开不仅向全世界各地的友人们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开放、发展、兼容的风貌,更向全国的朋友们展示出了燕赵大地上古城张家口的新形象。乘着冬奥会的东风,宣大高速的建设一定也会高歌猛进,正如视频里展望的那样:让井儿沟收费站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