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这些姑娘娘们不简单!

2022-01-13 12:12   作者:霍慕婕

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荣乌分公司工会“荣乌姑娘”是一支由80、90后组成的年轻队伍,现有成员15人,平均年龄26岁。耕在三尺岗亭之间,她们相信最动人的微笑一定饱含人性的善美、信仰的魅力和知识的底蕴,她们把“荣乌微笑”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服务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司乘人员。

腹有诗书气自华,她们用“看得见的微笑”装点城市入口。她们自发举办“讲习班”,利用每一次班务会,由服务队成员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讲话精神;她们是业务提升的“尖兵”,从服务意识、服务神态、服务动作等方面进行系统强化,举办文明服务展示、微笑评比、礼仪化妆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文明服务品质。

春风得意马蹄疾,她们用“听得到的微笑”洒下一片阳光。她们在现场开辟便民服务站,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地图、常用药品、车辆简易维修等服务。疫情期间,服务队共发放抗疫宣传册2000余份、给司乘人员的信1200余封、各类饮品与药品4000余份,得到广大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人生若只如初见,她们用“记得住的微笑”温暖游子归途。她们坚持一次次用微笑面对各种刁难,用耐心化解矛盾,高雅的形象、娴熟的业务能力深得人心,这是专业的体现,更是对职业的尊重。5年多来,服务队没有一起因为业务操作不当或是文明服务不到位而引起的矛盾投拆。

人面桃花相映红,她们用“想得起的微笑”传递高速温情。她们的身影时常忙碌在福利院、养老院、农民工子弟学校等各个地方,她们走进社区高龄老党员和五保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建党100周年的特殊节日问候,自服务队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服务1100余人次。

除却巫山不是云,她们用“忘不了的微笑”陪伴一路美景。她们始终以司乘人员为核心,以微笑服务为中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一样的人生,做到用微笑面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服务司乘。她们团结和谐、积极向上、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向四方来客生动演绎着“美丽荣乌”的含义。

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坚守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水平服务理念,精心打造出文明窗口形象。欣赏着北京南门的太行风光,享受着“荣乌姑娘”三尺岗亭的优质服务,与她们擦肩,就是一场邂逅美的际遇,发现她们的过程,就是一段寻访美的旅程。

小菜园小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