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强化政治担当 涵养政治生态 京雄筹建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1-12-30 12:42   作者:京雄筹建处 范静怡

6de17a8af7cf3d1042c03e9be900af1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京雄筹建处于12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政治性警示教育情况,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认真部署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监督从严,确保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遵规守纪更加自觉;要持续正风肃纪,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担当,确保政治能力明显提升。要持续深化“一把手”政治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理论普及、教育动员、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四个方面”发力。要积极打造“基层党组织标杆示范点”,采取“述、评、查、考”方式,实现党建组织标准化管理。二是固本强基促提升,确保党建工作持续向好。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严管理、强保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支部规范提升,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党建品牌创建,以“点上开花”促“面上结果”。三是把牢方向抓大事,确保发展根基不断牢固。要打破思想藩篱,凝聚改革共识,共谋事业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收费攻坚、道路管养、精细管理、提质增效、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思想僵化、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等不良作风,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干事局面。四是严明纪律重监督,确保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要发挥纪检监督职能,抓好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化“政治铸魂、廉洁筑梦”廉洁文化建设,完善“廉洁情况资料库”,确保监督力度“严、实、硬”,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关各科室、处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小组组长、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