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彰显为民服务本色

2021-12-10 18:58   作者:刘佳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微信图片_20211027171107

10月26日上午,东新庄工区养护人员正在路上巡查,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行人,此时路上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险,养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走近才发现是一位衣着褴褛的老人。

养护人员下车询问情况,但是老人回答的含糊不清,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只是说自己眼睛不好,不知怎么就上了高速。养护人员一时间问不出前因后果,于是改变了巡查路线,决定先将老人带回工区。在车上老人反复说冷,养护人员将车辆空调温度调高,供老人取暖。到达工区后,值班人员马上联系了派出所,并且给老人拿来了热气腾腾的手抓饼和鸡蛋,老人连连点头表达谢意。正在工区职工犯难时,派出所反馈说查到了老人信息,请求将老人送到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见到老人家属后得知,他家就在附近,老人患有白内障并且还有点老年痴呆,早上趁家人不备溜了出去,对于工区人员的热心帮助家属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东新庄工区加强道路养护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确保高速行车安全。同时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热心帮助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