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持续大力推进“决战43天决胜全年收费任务”活动

2021-12-08 15:32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 白琳琳、刘海洋

自承德分公司“决战43天决胜全年收费任务”活动开展以来,双峰寺收费站围绕活动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站区运营管理实际,在细化决战决胜工作方案的同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加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为“决战43天决胜全年收费任务”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忧患于心,争先恐后多收费。内因决定一切,自活动开展以来双峰寺收费站已经召开推进“决战43天决胜全年收费任务”活动全员会议2次,组织值班站长、班长、业务骨干召开阶段总结会3次。会议在对活动进行总结再部署的同时重点将时不我待的主业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入心入脑。通过收费任务完成率于职工收入的数据对比,让每一位职工充分认识到通行费收入对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坚决摒弃“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车不走我有啥办法”的“大锅饭”思维,在全站基本形成了争先恐后多收费的工作格局。

服务助力,全力以赴收好费。在“多收费、收好费”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双峰寺收费站以大力推广“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为抓手,以“小青橙”志愿服务队为核心,以便民服务台、爱心驿站、“爱心妈妈小屋”为阵地,向优质的全方位服务“要”通行费。双峰寺收费站的广大“小青橙”志愿者换位思考的站在司乘的角度针对北方山区高速季节特点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扩展了车辆紧急维修指引、电瓶搭电、水箱加水、零差价代买、货物紧急临时看管等服务。上述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活动截至目前双峰寺收费站累计有效推广“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1640辆次,服务路遇困难司乘20余人,提供水箱加水6次。

行之于效,千方百计抓收费。双峰寺收费站通过分解收费任务到个人签订责任状、站班子成员包保班组、挂图作战、制定奖惩办法、建立班组评比机制等措施激发内生动力的同时,还积极拓展“宽广物流、顺丰速运”车源,尽其所能的增加车流量。同时站区还根据工作需求成立了机电联系保障组、后勤保障组、防疫保障组、恶劣天气备勤组、对外联系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助力决战决胜全年收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