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瞒天过海假绿通 千里跨省追逃费--廊坊分公司成功追缴7万元通行费

2021-12-01 14:14   作者:路遥


省界主线站取消后,单次缴费金额增高,部分司机开始铤而走险,企图利用假绿通逃交通行费。为使“绿色通道”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确保通行费不受损失,2021年11月29日,廊坊分公司赴山东诸城成功追缴假绿通逃漏费72617元,有力震慑了利用绿通政策偷逃通行费等违法行为。
      缜密观察,细心摸排。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以假绿通治理为稽核重点,严格复核各站外省籍大额绿通车辆通行情况。通过紧盯货源地,紧盯高频逃费省份车辆等信息,对比车辆通行数据和行驶轨迹,稽核人员查清了假绿通车辆活动基本规律。
      周密部署,科学研判。利用稽核平台,稽核人员查询到山东某物流公司车辆在我路段内多次逃费记录,搜集汇总逃费证据后,稽核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有效追逃方案。
     锁定目标,跨省追逃。2021年11月29日,稽核管理中心负责人郝理唯带领稽核精干力量赴山东诸城开展通行费追缴工作。不出意料,山东某物流公司负责人拒不承认逃费事实。稽核人员摆出早已准备好的逃费车辆证据材料,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介绍当前绿通政策和违法犯罪后果。最终该公司负责人承认了逃费事实,讲述了从山东拉冷冻品到新疆配货回来时,如何利用绿通政策逃交通行费的经过。
     成功追缴,持续追踪。面对事实与证据,山东某物流公司认识到逃交通行费可能涉及到诈骗犯罪的危害,当场主动补缴了72617元通行费。为扩大效果,稽核人员继续深挖逃费线索,走访了以山东荣成至诸城为半径的物流公司,咨询了解了物流公司车辆行驶路线和货物运输规律,为后期假绿通稽核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