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邺城站“敬老月”走访慰问老党员 不忘初心送关怀

2021-10-27 17:08   作者:张晶玉 来源:石安分公司-邺城收费站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敬老月”活动中,邺城站党支部学党史、送关怀,于10月18日走访邺镇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张凤英、陈光宗,为老党员送去慰问与祝福。

上午9点整,我站副站长马晓鑫作为党员代表带领职工代表出发,前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89岁老党员张凤英与90岁老党员陈光宗家中。在二老家中进行亲切交谈,在向老人询问身体健康情况的同时,送去了站区对老党员的慰问,并听取老党员光荣入党前后的故事。

2021-10-18邺城站走访慰问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作者:张晶玉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我站党员职工在关怀老党员的同时,不忘深入党史学习,通过现场聆听老党员的奋斗史,进一步感受老一辈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感人事迹。两位老党员一位是邺镇的老妇女主任张凤英,为做好妇联工作她时刻不忘初心,扎实走在基层妇女中,通过厚植政治情怀,用奉献精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位是49年入党的老党员陈光宗,他是冀南民兵支队队员,在地方参与过剿匪工作。他说“我1949年入党如今已有将近73年了,如今领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非常高兴,也十分感谢党的关怀”。听了两位老党员的讲述,让我站走访慰问老党员的职工深受感触。

2021-10-18邺城站走访慰问荣获“光荣在岗50年”老党员,作者:张晶玉

此次走访,邺城站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积极向老党员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收费服务工作中不忘初心、心向党,全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将服务司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