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多措并举 备战国庆保畅

2021-09-30 09:11   作者:高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微信图片_20210826155601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细致分工,多措并举做好高速公路管养工作,全方位备战车流高峰,为广大司乘朋友提供一个“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一是抢抓工期,加快工作进度。利用节前几天,加快坑槽、裂缝等病害的施工进度,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国庆假期前将发现的路面病害一一处理完毕,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二是强调纪律,严守值班制度。国庆假期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出现问题及时准确报送,不迟报、瞒报、漏报各种突发事件信息。同时严守防疫工作纪律,规范交接班程序,每日上报防疫相关报表,认真做好外来人员访客登记。

三是加强巡查,治理路域环境。假期期间,工区员工每天两次上路巡查,全面掌握路况信息,及时清理路面抛洒物,保障行车安全。工区每天安排清扫车进行全线清扫,并随车安排一名养护工人捡拾大件抛洒物,采取“机械清理为主,人工清理为辅”双管齐下的工作方法,全面治理路域环境,确保行车安全。

四是多方联动,确保道路畅通。工区进一步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信息共享,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通行环境。

东新庄养护工区以“为司乘服务”为宗旨,以司乘的需求为服务内容,从实际工作出发,让 “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在日常工作中见效开花,做到“工作有激情,办事清思路,落实重举措,工作抓实效”,全力确保国庆假期期间辖段高速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