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徐水养护工区迅速传达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会议精神和荣乌分公司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保畅

2021-09-30 09:20   作者:李雪康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养护工区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会议精神和荣乌分公司安排部署,充分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和服务工作,徐水养护工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开展节前安全保畅和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集团公司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会议强调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突发情况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并按照程序报告,确保节日期间荣乌高速安全畅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省,出省出市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二是开展节前专项养护施工安全督导检查。工区经理带头组成安全检查工作专班,对路面病害治理专项工程、伸缩缝更换施工和水毁应急处置工程进行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养护施工现场安全标志标牌摆放情况、施工现场作业区进出口疏导指挥情况和文明施工环保情况;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国庆节前圆满完成施工,为司乘人员节日出行打造舒适安全的行车体验。

三是利用路面专项施工的有利时机,做好中央分隔带清扫工作和路面坑槽修补工作。近期路面病害治理专项工程正在我工区路段封闭超车道施工,工区利用有利时机抓紧安排人员对中央分隔带进行集中清扫,保障中央分隔带清洁。路面坑槽修补一直是工区路面养护重点,由于沥青冷补料修补坑槽存在难以压实等缺陷,工区利用专项施工有利条件用热沥青混合料进行坑槽填补,有效的解决坑槽填补压实度不足问题,确保坑槽修补质量达标。

四是安装反光柱帽,提升夜间行车环境。近期,工区开展桥梁混凝土护栏、波形梁护栏板立柱反光柱帽安装工作,有效的起到夜间诱导、警告驾驶员的作用,很好地保证通行车辆的行车安全,为广大司乘提供了安全优良的行车环境,为双节期间安全畅通提高坚实保障。

未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