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防疫工作扎实开展

2021-09-16 19:33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微信图片_20210831065407_副本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聚焦职能职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为筑牢分公司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靠前监督。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提醒各单位、各部室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分公司疫情防控部署上来,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做到精准监督。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基层站区开展暗查暗访,重点围绕干部职工外出管理、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外来人员管理、绿通货物查验、应急值守等环节开展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推动各单位对存在问题完成整改。真正把重点监督、精准监督做到底做到位。

三是拓展监督途径,做到有效监督。密切关注“线上+线下”对疫情防控工作举报,用好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妥善处理存在问题。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站区监督员“前哨”“探头”作用,加强对基层单位防疫工作的监督,对防疫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做到监督既有形又有效。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助力分公司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