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泗庄收费站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9-14 09:02   作者:泗庄收费站 车军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筹建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9月2日,泗庄收费站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提升干实事、解难题、谋大事、长本事的能力水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本次读书班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具书,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这一专题进行集中学习。首先回顾红色历史,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面对反动派的血腥屠杀,开展武装斗争,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建设革命根据地,取的红军长征胜利,建立抗日统一战线。最后对“长征精神”进行重点学习,介绍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传承的意义、如何传承长征精神,再次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会后,党小组组长段超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自觉,个人学习不能放松。利用好推荐书目、“学习强国”等信息平台,深入的学,系统的学。二是对继承革命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挖掘、学习。培固民族精神之“根”,熔铸理想信念之“魂”,涵养核心价值之“源”。三是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思想大解放”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京雄高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回顾中传承革命精神,在开拓中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做好学史力行、以行践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