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燕赵驿行公司学思践悟笃行实干 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9-13 07:11   作者:师彩虹 来源:燕赵驿行公司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燕赵驿行公司重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内凝聚合力激斗志,对外影响造势展风貌,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做精做细自选动作,高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聚焦学史力行,增强宣传实效。今年以来,燕赵驿行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学好“必读篇”,开辟“新途径”,拓宽“新渠道”,强化“新效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截至目前,设立“党员先锋岗”50余个,“党员责任区”60余个,各级领导干部及基层宣讲480余次,受众5000余人次,参加党史主题读书班2000余人次,主题党日1500余人次,专题党课3900余人次。

石家庄办实事

石家庄分公司高速志愿行  

推进民生工程,凝聚思想合力。一是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今年以来,针对广大货车司机途中生活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公司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着力推动牛驼、深州、沙河、廊坊等4个服务区标准化“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建设采用“集装箱结构二层露台式”设计,包含服务大厅、男女浴室、洗衣房等多项功能。二是深化高速公路“厕所革命”。为推动服务品质提升,公司主动探索创新型合同节水项目运营模式试点推广工作,计划将所属服务区5000余套卫生洁具全部更换为无水式免冲洗卫生洁具。同时,为巩固“厕所革命”成果,保持所属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洁,服务品质优良,对客流量大的服务区建立移动公厕和临时公厕,满足使用需求。三是实施绿色出行“续航工程”。结合地域特色,聚焦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公司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在服务区加快配套充电桩、充电站建设。目前,除个别新回收和新建服务区外,公司基本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全覆盖。

电动汽车充电站

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

党员先锋示范,办实事开新局。一是组织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 先锋示范我先行”活动。今年以来,燕赵驿行公司已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出爱心血液超过20000毫升。今年7月,所属各服务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60余辆救援车辆提供便利,免费提供就餐保障和饮用水、方便面等食物,为驰援河南增添力量。二是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和党支部“改革攻坚破解难题”行动,以接地气、暖人心的举措,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实事。截止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余次,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3次,慰问退伍军人3次,受益人数达660余人,为群众做惠民好事600余件,破解改革难题230余项,征集意见建议1600余条。三是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作用。所属各单位在一线职工、生产经营骨干、党员干部中,选树了10余名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起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公司中营造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培训帮扶品学兼优贫困女学生

培训分公司帮扶品学兼优贫困女学生

玉田办好事

玉田分公司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下一步,燕赵驿行公司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落地见效,“疾风暴雨”式迅速转变思维方式,树立市场化意识,实施企业化改革,确保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