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高速路面病害治理专项工程正式开工

2021-09-13 10:44   作者:索玉杰


  {13F82917-D8C2-4611-86FA-433059351DC1}

为提高公路路面技术指标,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安全。9月11日,G0121京秦高速公路一期路面病害处治专项工程正式开工。本次病害治理工程计划工期30天,施工段落为京秦高速公路(G0121)主线K137+618—K151+208北京、秦皇岛方向,清东陵支线K1+000—K12+800唐山方向。

为确保专项工程高效实施,京哈北线分公司特成立专项工程实施小组,抽调相关人员加强管控,设置项目工程师、现场工程师、计量工程师及安全工程师等岗位,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全过程实施PMO管理模式。质量方面,分公司严抓三个关键点,一是树立施工单位是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材料进场检测工作;二是充分发挥监理的监督检查作用,抓好监理旁站检验;三是项目办公室加大现场质量抽查力度,坚持每天巡查,严守质量红线,对检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进度方面,实施小组以日为单位确定施工进度安排,并积极协调路政交警等部门为施工进度提供保障。安全管理方面,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前安全技术交底,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分公司并配备了专职安全工程师对项目全过程进行监督,充分利用监控+巡查手段督导现场安全作业规范有序。疫情防控方面,将施工人员纳入分公司疫情管控范围,坚持每天测体温,严控外出,执行分公司出市、离返岗等制度。

在后续施工中,分公司将加强现场质量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该项工程,打造“畅、安、舒、美”养护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