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到遵化市西铺村“穷棒子”村史馆参观学习

2021-08-11 10:54   作者:刘佳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西埔参观.JPG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力量,传承实干精神,8月9日下午,东新庄养护工区组织在岗职工来到遵化市西铺村“穷棒子”村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四点,职工们来到遵化市西埔村,在村委负责人说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后,全体职工佩戴口罩,有序测温、登记,排队进入村史观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村史馆讲解员的讲解声情并茂,回顾了老党员王国藩组织23户贫农,靠“三条驴腿”办合作社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现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古朴的劳动工具、一份份褪色的文件资料诉说着当年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非凡经历。他们通过自力更生、团结互助,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用苦干、实干谱写了人间的奇迹,成为了农业合作化运动中的一面旗帜。王国藩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穷棒子”社被毛泽东主席称赞为“整个国家的形象”。

参观结束后,职工们为“穷棒子”公社“一穷二白何所惧,战天斗地写春秋”的奋斗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积极把养护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勇挑重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提高效率、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分公司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