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黄骅东站:增强政治能力 做好“掌舵人”

2021-08-09 10:53   作者:姚玉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行动相关工作要求,黄骅东站积极开展“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行动,以提升“六种能力”为重点,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提升创新理论的学习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提升服务大局的统筹推进能力。带头把牢国有企业“姓党属国”的政治属性,坚决服从上级党委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请示报告条例》和集团党委、分公司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相关制度,主动向分公司党委作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汇报,带头及时上报个人重大事项。

三是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驾驭领导能力。带头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规则和议事决策规则,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集体领导,对各项工作牵头抓总,议大事、抓重点。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带头开好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战斗性。

四是落实工作的带动执行能力。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聚焦主业,在提升通行能力、挖潜提效、精准管控、逃费治理、运维保障上再下功夫,最大力度促征收、保畅通。深入职工、司乘中开展调研、谈话,及时掌握一线信息,充分满足职工工作生活需求和群众出行美好需求。

五是提升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能力。聚焦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关于深化改革创新的任务安排,立足本单位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效益为导向,瞄准增效做“加法”、瞄准降本做“减法”,科学谋划制定本单位创新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

六是提升从严治企的遵规守纪能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廉政文化融入分公司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之中,开展以“政治铸魂、廉洁筑梦”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开展廉洁从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廉洁文化“软实力”。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分公司党委政治性警示教育活动年度安排。(姚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