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统筹构建“大监督”格局

2021-08-06 10:39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贯彻落实集团纪委2021年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近日,京沪分公司纪委组织党建、人事、财务、审计法务等职能部门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围绕如何构建“大监督”格局,实现定期沟通、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纪委书记王东卫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就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信息沟通;人力资源部就主线站撤销后人员安置方案、绩效考核办法等问题进行交流;财务管理部就预算、通行费收缴、支付进度以及财务风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审计法务部就本年度的审计计划及审计整改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信息共享。

会议指出,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是推动监督体系更好发挥作用的一项工作机制,是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监督是纪检部门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职能监督是相关职能部门的固有职责,京沪分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统筹协调分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建立监督联动机制,不断织密监督网,充分调动相关部室的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落实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分公司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监督优势,既要加强对本部门的内部监督,又要对所属各单位加强管理监督,努力做到:一是要知责明责,强化主责监督的意识,担负起主责监督的责任,真正做到管业务的同时管好廉政、管好风险防控,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守责担责,全面梳理业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三是要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解决监督不足的问题。

会议要求,纪检监督室作为联席会议牵头部门,要建立和完善监督工作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必要时可以随时召开,及时研究解决监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为建设“廉洁京沪、正气京沪”、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