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开展专项能力培训  提升纪检委员和监督员履职水平

2021-08-06 10:39   作者: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促进监督下沉,提升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站区监督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监督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邢汾分公司纪委对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站区监督员开展了专项能力培训。分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站区监督员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通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感人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清廉基因。

分公司纪委副书记主讲,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入手,进一步阐明了监督员的职责定位、目标任务,以及如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要做到“三个明确”,落实“四项要求”,全面提升纪检委员和监督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培训中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站区监督员要正确理解自己的职责定位,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意识,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管厚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增强员工廉政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抓早抓小的要求体现在对员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当中,防范“四风”问题,推动化风成俗。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监督不能怕得罪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对“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和解决,避免舆情和风险事件发生。

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者对基层纪检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的积极性。接下来,纪检委员和监督员履职将进一步与年度工作重点结合,与“大监督”机制结合,积极督促配合高标准完成所在党支部和单位(部门)的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监督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监督防范的密度和深度,打通企业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