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廊坊西收费站:治理假绿通车辆

2021-08-04 10:08   作者:廊坊分公司-廊坊西收费站-杜韦韦

8月2日6时许,一辆吉C牌照的四轴货车驶入廊坊西106车道,该司机表示自己车上都是香蕉,要求免费。收费员杜韦韦用对讲机呼叫验货。

班长郭通前往验货。该车是一辆仓栅式货车,车厢完全用苫布遮盖,司机下车主动打开车厢左侧苫布,漏出最下层货物。经查看所暴露的货物均为香蕉。凭借多年工作经验,郭通发现该车车型、路径、装载标准均有异常。于是要求司机打开车厢另一侧和车厢后门。司机神情紧张起来,并以打开苫布耗费时间为由推脱。郭通感觉到该车装载的货物必有蹊跷,于是他为司机讲解了利用国家绿通政策偷逃通行费的相关法律法规。该司机承认了自己打算利用绿通免费政策逃缴通行费的想法。最终,该车全额缴费3903元。

     廊坊西收费站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及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坚决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确保通行费的足额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