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收费站:严把绿通关

2021-07-26 00:00   作者:苏玲迪

随着交通四通八达,很多南方水果也能直接到北方人的餐桌上了,这离不开全国各地跑绿通的货车,但是很多拉绿通货物的司机认为只要是水果或蔬菜都应该属于绿通,应当予以免费。由于不了解绿通免费范围,也在收费过程中造成了很多矛盾。

2021年7月26号16点24分,燕郊收费站收费员苏玲迪在车道正常收费作业,一辆黄牌货车驶入车道,收费员告知司机师傅应缴纳通行费2102元,司机连忙说:“我这是绿通,你查一下”,同时出示行车本。收费员立马用对讲机告知班长过来协助查验。首先,查看了车辆车货总重为16吨,符合总质量的80%,但是打开车厢后发现,司机所拉货物为黄皮果,不属于绿通免费范围。收费班长尹朝鹏告知司机无法免费,司机特别着急地说:“我这是新鲜水果,这是广东那边的特产,水果为什么不给免费呢,你们就是想多收钱。”司机表示不能理解,而且情绪比较激动,拒绝交费。与此同时,车道内车辆增多,班长立马安排收费人员加开车道并疏导车辆,将司机引导到一旁,耐心的向司机解释原因,安抚司机情绪,“您的心情我特别能理解,但是按照交通部给基层收费站下发的绿通免费范围,您所拉的水果确实不在免费范围内,我们肯定不能乱收您的钱”,并出示绿通目录表和交通部下发的绿通相关规定,里面明确指出黄皮果不属于绿通。最终司机师傅在收费人员耐心劝导下表示理解,并正常缴纳通行费2102元。

燕郊收费站一直严格把控绿通车辆的免费关卡,应收不漏,增强绿通车辆查验的规范性、准确性和严肃性,加强对各种政策的学习与交流。在做好收费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与文明服务,并严厉打击偷逃漏费行为,确保收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IMG_3617(20210727-105716)

IMG_3616(20210727-083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