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崔志勇副总经理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07-26 00:00   作者:养护管理部 郭飞

近日,邢汾高速管养段连续出现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工作压力陡增。为确保汛期的安全生产及道路保畅工作顺利进行,7月21日上午,邢汾分公司崔志勇副总经理在安全管理部、养护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的陪同下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崔志勇副总经理重点对桥涵锥坡、路面积水、路堑高边坡和易发生水毁路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上行黄岩子隧道出口边坡、清家沟服务区盖板涵排水情况,对龙泉寺收费站、清家沟养护工区等单位宿办楼、配电室、监控室等部位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召开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防汛措施落实。要深刻吸取“7.19”洪灾经验教训,严阵以待,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加大汛期巡查力度、频次,在接到预警信息或发现暴雨洪涝、山洪地质灾害征兆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撤离危险区,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修复等各项工作,对辖区内易发生滑坡塌方水毁路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事故发生。三是扎实做好值班应急工作。要严格落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和信息联系畅通,并对防汛物资及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充足,设备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今年降水总体较常年偏多,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整治敏锐性,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避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盯每一轮强降雨过程,立足防大汛、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加强信息共享并及时与路政、交警、监控中心等部门联防联动,科学防范、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确保邢汾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