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东新庄收费站:坚守原则 耐心讲解 治理假绿通车辆

2021-07-22 00:00   作者:王贺新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

c41c75b80dada168437d122e8ca15ea

7月25日下午17时左右,一辆冀B牌照的二型货车驶入东新庄收费站XO6出口车道,到达收费窗口后司机对收费员说车上装载的新鲜蔬菜要求给予免费。

收费员读卡后电脑显示该车车货总重为11.22吨,查看行车本后发现车货总重大于行车本上标注总质量的105%,于是向司机解释说:“您的车辆超载了,不符合绿通政策,应按照实际费额全额缴纳通行费。”司机见不能免费立刻反驳说:“现在高速都是入口称重,我超载还能让我上高速?哪里规定的不能超过行车本上的总质量?”收费员见司机不懂政策立刻拿出绿通政策文件,耐心详细的为司乘讲解绿通政策,绿通车辆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才能免费。司机听完收费员的耐心解释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全额缴纳通行费134元。

东新庄收费站持续保持治逃高压态势,严格执行收费政策,严格按照要求查验优免车,真正做到应征不免,应征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