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严查假绿通,我们在行动

2021-06-25 18:52   作者:李苏然

“我到哪个收费站都可以免费通行,为什么到你们这就不行了呢?”司机情绪激动的说。

6月14日18时,一辆京A牌照的小单排货车,通过齐心庄收费站时,因装载货物超过核载质量5%,需缴费通行,但是驾驶员不肯缴费,一直在收费站争吵。

当班班长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该车辆装载西红柿由玉田驶往齐心庄收费站,出站时两次称重均显示该车称重为2.1吨,超过车辆核载质量0.735吨的5%,不符合“绿通车”减免政策要求。而车主坚称该车一直是这样装载货物的,应该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当班班长了解情况后,先让驾驶员平复情绪,然后耐心地为该驾驶员讲解“绿通车辆”免费政策,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告知驾驶员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超限超载幅度最大为5%,超过5%,无法享受免费政策。

通过当班班长的耐心解释,车主认识到了自己对相关政策的不了解才导致此次矛盾的发生,于是立即补缴了通行费,并对之前的过激情绪表示了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