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司机“巧装蒜”,严格查验“露马尾”

2021-06-23 00:00   作者:郭秀梅

6月15日13时,一辆满载大蒜的银白色小货车驶入了大厂东收费站。当班收费员郭秀梅和班长刘宏坤对该车辆一起进行查验。班长刘宏坤见车厢内的大蒜外皮已经干透,便对司机解释说:“您好!您装载的大蒜,外皮已经干透,不是新鲜大蒜,不能免费。”司机见状辩解道:“这个大蒜就是这个品种,必须干了才能出,你看上面还有绿色的蒜苔,我在北京就可以免费。”这时,后面已有其他等候车辆,班长刘宏坤迅速安排备岗人员加开车道,让其他车辆快速通行。而后继续对司机解释,并继续对车辆进行查验。这时,他发现大蒜下面有一层布,掀开后是干透的辫好的大蒜辫。班长拿起一瓣蒜,轻轻一搓,里面的大蒜肉都已经有些缩水。在铁的事实下,司机只好缴费离开了。

     在日常工作中无论司机怎样伪装绿通车辆,对于严格查验的一线人员来说,都会让假绿通原形毕露。大厂东收费站一直严格履行绿通政策,认真把握工作细节,仔细查验观察,确保通行费应免不收,应征不漏,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