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火眼金睛验绿通,堵漏增收显神通

2021-06-05 00:00   作者:马明

6月4日凌晨4点左右,一辆从浙江萧山东站驶来的二型货车,车牌冀CC0573,从抚宁北收费站下高速,司机称自己运输活鱼,应该免费并要求验货,收费班长及当班人员过来询问所运货物,并对其进行查验。

1b1fb8195cbd76e11b69996cf8ec61d

由于该车辆为封闭水箱式货车,水箱放置位置较高,司机说:“水箱太高你们别上去了,我来帮你们打开水箱”。当班班长感觉有些可疑,因为很少遇到从浙江这么远距离拉活鱼的车辆,没有理会司机并上封闭车厢内部进行查验。

司机跟着班长上了车厢后,立马大概了其中一个水箱要求查验,班长查完后随即让他打开其他的几个水箱,这时司机有些慌了,说“其他的水箱不好打,里面都是活鱼,一样的”。班长更加可疑该司机在说谎,并对其说,如果不能打开其他水箱,就不能给你改免,此时该司机见情况不妙,就对班长使眼色,从兜里套出来几张百元钞票,并说“一点意思一点意思,拍这边的鱼,别的别拍了”,班长直接拒绝并准备下车,司机立即堵着车厢门还求着让帮忙改免,班长严厉的对司机说“如果再这样就直接报警”,下车告知当班收费员说该车为假绿通,正常收取了该车辆的通行费13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