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小创新大功效 除草喷药有妙招

2021-06-04 10:59   作者:任建伟 来源: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

谷雨至、百谷生,又到了喷洒除草剂的阶段,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提前谋划自制“吨桶除草器”,以创新助力养护工作提效率。

往年除草剂喷洒主要在两个方面限制效率,一是储水容器小,除草药剂需反复配比,导致除草剂浓度不均,偶尔出现药效差的路段需要返工。二是人工喷洒耗时耗力,红旗养护工区对管养路段进行一次全面的除草剂喷洒作业需要至少80个人工。工区人员从创新角度出发,将吨桶与小型洗车机组合,用汽油发电机供电,将整套设备吊装至双排车上,养护员人员坐在车内即可使用水枪喷洒药剂,解决了除草剂喷洒的“续航”问题,在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又增强了安全系数。

下一步,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将使用新设备进行除草剂喷洒作业,在清理杂草保障路域环境的同时,不断规范操作流程,完善设备功能,并对如何减少用药成本,提高防治效果进行探索。

(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任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