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冻玉米冒充鲜玉米,仔细查验征收通行费

2021-06-01 0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

5月31号早上7点45分,一辆黄牌二型箱货驶入三河东收费站105车道。司机声称拉的绿通鲜玉米,要求免费。

收费员马上呼叫验货员对该车进行检验。过程中,验货员得知拉的是玉米,由于现今不属于鲜玉米收货的时令,便提前告知司机深加工农产品是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的。司机笃定的说,我经常拉这个玉米从别的站都给免费,边说边开车门。

打开车厢,是一个个箱子,首先看到箱子上写着产品是熟制。司机打开箱子,是塑封冷冻的玉米。验货员立即告知,冷冻玉米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此时司机情绪激动:你们怎么这么多事,我走别处都给免费,你们为什么不免费……

验货员耐心讲解政策和绿通的范围以及标准,您这个属于是经过加工储藏的玉米,不符合免费政策。司机最后补交全程通行费,共计366元。

三河东收费站全体人员秉承应免不征,应征不漏的原则,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绿通免费政策!

(撰稿人 三河东收费站 闫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