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纪委对迁安站开展“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谈心谈话

2021-05-29 15:33   作者:迁安站 张天彤

微信图片_20210521160324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5月21日,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兰萍深入基层对迁安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分公司纪委副书记谢洪河、纪检监督室主任王雪莲、唐山管理所所长马建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1160334

分公司纪委一行实地查看了迁安站党风廉政阵地建设及廉政教育文化长廊,对迁安站阵地建设好、廉政载体新、文化氛围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集体谈话会上。分公司纪委听取了迁安站党支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开展谈心谈话是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是预防腐败的有效形式,目的就是为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刘兰萍要求,一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落实责任,担当有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三要坚守底线,强化纪律。充分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四要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戒除贪念,廉洁自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教育,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微信图片_20210521160340

会后,迁安站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廉洁从业专题研讨,围绕如何做好本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员如何落实好监督“最后一公里”,化解干群、职工矛盾的方式方法,如何做好廉洁文化进站区、进班组和进家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下一步,迁安站党支部将以此次“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廉洁从业谈心谈话活动成果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服务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京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