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纪委: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2021-05-24 14:27   作者:大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广分公司纪委紧扣集团公司纪委、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紧贴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启动、全面铺开。

5月20日,分公司纪委以“学党史 讲廉洁”为主题,采取专题会议的形式相继开展了纪委书记讲党课、廉洁专题研讨会、廉洁从业谈心谈话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讲党史,话廉洁。纪委书记翟文君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着重围绕“忆党史”、“追初心”、“重行动”等方面为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全体纪检干部要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清正廉洁做事,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律己的“规矩人”、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和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争做勤政廉政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二是重研讨,解难题。为扎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分公司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纪检监督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等问题开展廉洁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分公司纪委《2021年纪检监督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纪检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交流讨论。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做一个守规矩,守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共产党员。

三是勤谈心,促提升。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分公司纪委书记翟文君对全体纪检干部进行廉洁从业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主动学习新知识,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思路,要在提高自身素质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严格按照集团纪委安排部署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扛起使命责任,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