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弘扬廉政文化 坚定理想信念

2021-05-21 08:36   作者:刘中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京沪分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日,京沪分公司组织参观了位于沧州师范学院校内的廉政教育基地——《齐越教育馆》。

齐越同志是我国第一位著名的男播音员,播音艺术家,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位播音学教授。他把全部的心血和精力都倾注在了播音事业当中,他的播音生涯体现了我党新闻广播事业的发展历程,为我党新闻广播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齐越同志的播音生涯当中,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严以律己,廉洁奉公,无私奉献。

齐越教育馆,始建于2016年5月,展馆面积1500平方米,展馆共包括倾情广播 声震寰宇、育才哺英 为人师表、深入生活 心系听众、情系姜庄 根植厚土、一身正气 两袖清风、高山仰止 风范长存六大展区,通过齐越同志工作生活的足迹,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他光辉的一生。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件展品,对齐越先生终生为党发声和“忠诚、敬业、爱民、奉献、清廉”的齐越精神有了深入了解,无不为齐越先生对党忠诚、敬业奉献、严于律己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齐越教育馆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齐越先生不仅要学习他对事业的真情投入和继承创新的精神,更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热爱群众的品质。齐越先生的播音奋斗历程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沪分公司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参加活动的有京沪分公司领导班子,以及各单位、部室中层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