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细心核对证件 逃费无处遁形

2021-04-01 18:51   作者:杨洪卫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2 (2)

5月31日早六点三十分左右,一辆拉载联合收割机的六型货车缓缓驶入玉田城西收费站X05车道,司机要求免费。

班长与查验员大老远儿就发现此车,走近了观察,发现联合收割机特别新,拥有多年治逃经验的班长心中不免疑惑,“新购买的收割机一般是没有证件的呀!”于是向司机索要《作业证》和联合收割机号牌。经查《作业证》为真,但是收割机号牌却显得很旧,该号牌应该不属于所载收割机号牌,仔细核对之后发现《作业证》与司机所出示号牌差了一位数,此外作业证有效期是2021.01.01-2021.12.31,而收割机的生产日期却是2021.05,因此更可以判定该《作业证》与收割机未对应,不具备免费条件。

1

3 (2)

司机见事情败露,悄悄拿出几百现金道:“大哥,给通融通融,别验的这么细嘛!”班长义正言辞:“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速公路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预约通行业务规程(试行)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19﹞1905号)等相关规定,您所载的收割机号牌与《作业证》未对应,不能享受优惠政策,而且你这收割机一看就是新购买的,您还是该怎么缴费就怎么缴费吧。”司机看班长不为所动,笑道:“你们工作真是认真啊,以后我再也不投机取巧啦!”随后缴纳通行费1541元。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高速倡廉,人人有责。玉田城西收费站全体职工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对存在逃费嫌疑的车辆严查细较,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助推高速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