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严把绿通关 核查促征收

2021-03-20 00:00   作者:宋朝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1187

5月23日晚,一辆车牌号为鲁GP***7的六轴货车驶入玉田城西收费站绿通车道,司机称所载货物为大葱并要求免费。经验货员与收费员核查,该车所载货物容积未达到80%,总重量为21吨,未达到车辆核定载质量的80%,不具备免费条件。司机狡辩道:“我从山东拉了些大葱,怎么不能免费啦!”收费员耐心对司机解释:“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9号)文件要求,您所载货物容积未到80%,按您承载货物重量也未达到车辆核定载质量的80%,按照规定不能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的。”在此过程中收费班长、备岗巡逻员一直在旁耐心讲解绿通的相关政策,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解答下,司机自知逃费无望,同意缴纳通行费1187元。

玉田城西收费站全体职工进一步强化绿通核验工作,对绿通相关政策文件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严格筛查,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以点滴行动将增收创效落到实处。


玉田城西收费站  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