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赵县西站加强岗前动员及岗后点评工作

2021-03-05 09:15   作者:张月乐 来源:石安分公司—赵县西收费站

为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收费管理,赵县西收费站着力加强收费班组岗前动员及岗后点评工作,增强了班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保障了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规范岗前动员,提高服务质量。上岗前,接班人员需提前十分钟在大厅集合,保证岗前讲评的时间充足。各班长结合本班实际分配收费、发卡等岗位人员,对员工岗前仪表着装、工号牌、工作记录本、票款箱进行认真检查,对工作中的行为规范、文明用语、岗位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上岗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最后,由值班站长对班组岗前动员进行补充讲评,强化岗前动员工作的监督指导。

二是强化岗后点评,推进班组管理。下岗后,各班长对当班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讲评,内容重点包括本班次工作中突发事件应对、非正常情况处理、安全保畅等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督促做好限时整改工作,有效提升收费人员的纪律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促进收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岗前动员、岗后讲评是收费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它既能鼓舞收费员士气,也能提升职工精神风貌,为打造良好窗口形象奠定坚实基础。

IMG_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