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磁县站:细心查验巧识别 装载不足把费征

2021-02-07 00:00   作者:刘晓刚 来源:石安分公司—磁县收费站

2月6日晚10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辽P****封闭厢式货车从磁县站118道下道,司机说拉的猪肉,要求免费。收费员喊来班长齐孝峰和验货员刘晓刚过来验货。

经查验,该车行驶证、检疫证等相关证件都齐全。司机打开后门,塑料盒装的冷鲜猪肉铺满车厢,但货物高度仅有车厢的三分之一,货物体积明显不足容积的80%;验货员从绿通查验端获取该车入口称重为15.4吨,再根据行驶证上的整备质量和核定载质量计算出该车猪肉占核定载质量的比例为74.4%,不到绿通的减免标准。随后班长齐孝峰将绿通相关减免规定详细向司机解释,司机表示理解后补缴通行费1096元后驶离。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收费、治逃工作要想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收费员的细心。没有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就会给个别不规司机留下可乘之机。我们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细节,绝不可“大意失荆州”;只有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用心做好工作,我们的收费秩序才会井然有序,收费工作才能高效开展。

f32df9711a84e8bf0e950bb8fbc2e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