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扎实做好冬季绿通车辆核验工作

2021-01-11 14:31   作者:蓝旗卡伦收费站--刘明洋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为做好冬季绿通车辆核验工作,切实保障绿通政策惠民便民,使符合条件的鲜活农产品车辆能够快速安全通过收费站,蓝旗卡伦收费站扎实做好冬季绿通车辆核验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夯实基础。组织全员认真学习绿通相关政策文件,及时把握当前绿通惠民政策,收费员要熟知鲜活农产品目录内容及核载标准,熟练掌握绿通预约通行流程,准确为司乘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绿通免费政策能够落实到实处。

二是规范查验、提质增效。规范查验流程,统一查验标准,因冬季运输车辆包裹严实,查验过程相对繁琐,查验人员要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做到多点查验、全方位验货,对超载、不达标、混装、假绿通等行为坚决不予免费,切实做到“应征不免 应免不征”。

三是加强防护、筑牢防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人员防护,查验绿通车辆时要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查验生鲜肉类、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时,避免直接接触货物,同时要求司机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消毒工作。

四是加强疏导、保障畅通。元旦过后,绿通车辆明显增多,收费人员要密切关注车道车流动态,车流较大时加大疏导力度,引导绿通车至外广场核验点进行查验,减少车辆车道停留时间,快速高效验货,确保收费站口安全畅通。(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刘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