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沧北养护工区创新研发“车载式多功能清洗喷药装置”正式亮相

2020-12-28 16:52   作者:dujiannan

沧北养护工区达鹏创新工作室经过近3个月的研发,于近日成功研制出“车载式多功能清洗喷药装置”,解决多项养护难题,尤其在控制较小火情方面有着快速、灵活、受地理位置局限小等优势。

“车载式多功能清洗喷药装置”由高压水泵、不锈钢水箱(1立方容积)、可移动喷洒支架,盘管器、多功能喷洒枪头组成,研发灵感来源于小型消防车。

由于天气等原因,高速公路边沟边坡着火时有发生,养护工作人员在实际处置中,针对较小火情一般普遍首先采用灭火器实施灭火,但在应用中由于部分着火点位置树木、枯草较多或水沟较深,使用灭火器控制火情有时会“鞭长莫及”。由于“车载式多功能清洗喷药装置”中管线长度可延长至数十米,有效解决了此类问题,实现了快速、有效处置较小火情,在保障行车安全、优化路域环境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该装置又因为其“小巧”、灵活的特点,还可以将其运用到汛期泄水孔、泄水槽的应急清理以及中央分隔带、边沟边坡苗木病虫害应急防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