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张涿保定处工会下功夫解难题,慰问职工暖人心

2020-12-28 10:10   作者:赵凡伊

12月6日,由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3人组成的慰问组代表张涿保定处工会前往涞水西收费站患病职工武阳家中进行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送去了慰问品,与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就医情况,并转达了处领导和工会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同时鼓励他们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抗病魔,面对人生。

此次慰问患病职工之行处工会细致谋划,前期下了一番绣花功夫:一是发起捐款倡议,汇聚爱的暖流。处工会第一时间得知涞水西收费站武阳因尿毒症换肾手术,造成较大家庭经济负担的情况后立即在全处范围内发起倡议书,倡议全处全体干部职工为患病职工捐款。捐款活动陆续在处机关和各基层站区开展,达到了全员参与,捐款金额达三万余元,在此次慰问之行中慰问组人员将筹集到的现金全部交到了患病职工手中。二是加大救助力度,申请省直职工一日捐。处工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为患病职工积极申请省直职工一日捐,最大限度地减轻家庭负担。目前,职工一日捐正在审批过程中。

处工会多年来一直帮扶困难职工,今后将继续把职工利益放在心上,心贴心系职工,实打实暖基层。(张涿保定处  王玮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