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路政总队:法律讲堂进村 答疑解惑助力脱贫

2020-12-28 09:21   作者:dujiannan

平时多学法,遇事有办法。脱贫致富路,学法第一步。

8月23日上午,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驻村扶贫工作队邀请专职律师到窟窿山村开展法律知识宣讲,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法律问题,助力脱贫致富,让法律宣传深入农村,走进千家万户。

在村会议室内,村民们认真听讲,律师从婚姻家庭关系到财产继承、从合同关系到权利维护。从群众身边事着手,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晦涩生硬的法律知识改编成一个个诙谐有趣的普法小故事,生动的事例不时引起村民热烈的掌声,让群众对普法活动产生兴趣,从而爱学、乐学、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增强了基层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使广大居民的法律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普法活动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巩固脱贫成果起到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