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围场南收费站: 严查假绿通 让假绿通无所遁形

2020-12-28 08:52   作者:杜健楠

9月9日,围场南收费站接连查获三辆“假绿通”蓄意逃费车辆,一举挽回通行费损失2159元。

秋收时节,各大食品加工厂、淀粉厂均大量采购水果、土豆等原材料进行深加工,围场南收费站根据往年治逃经验,此类货物多数都已经腐烂变质,并不符合绿通标准。收费站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成立“假绿通”专项治逃小组,严查假绿通,追缴通行费,助力“大干120天,冲刺138”活动。

9月9日凌晨2时,下午13时12分、16时35分,治逃人员严格执行绿通政策,接连查获三辆运输烂水果车辆,虽然货车车身极高、且被苫布遮挡的很严,有的还散发着阵阵恶臭,但收费员都不辞辛苦一一通过梯子攀上车箱顶部核验,发现三车货物均不符合绿通标准。期间,一名司机极为不配合,拒绝拍照并强行要求免费,自凌晨2时许开始堵塞收费通道长达3小时。工作人员坚持原则、不卑不亢始终耐心细致的为其讲解绿通政策,劝其依法缴费并立即停止堵塞收费站口的不法行为,通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司机最终在事实面前不再狡辩,正常缴纳了通行费469元。

围场南收费站始终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强化管理、规范操作、严格治逃,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全面冲刺全年收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