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读《山居笔记》有感

2020-12-26 20:24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山居笔记》是当代作家余秋雨先生的一部散文集。作者用一种创新的手法,以散文的创作方式,讲述了大量的历史、文化知识。其内容以文化为主,涉及地理、军事、教育、政治、交通、园林建筑等多个方面,并对此做出一定的阐述以及总结了独特的观点。
       对于现今如我一般大的人来说,紧凑的生活节奏使得我们不可能有时间和精力去设身处地地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更不用说,可以亲自感受千姿百态的人文、地理风貌,从而达到提高自我的目的。而余秋雨先生的《山居笔记》恰好弥补了这一不足。
       打开《山居笔记》就好像打开了一幅巨幅的画卷。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中不时点缀穿越时空而来的翩翩古人。一股浓郁的古老文化气息铺天盖地而来,却又不会让人感觉到丝毫地压抑。厚重却又奇迹般地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为其感染。
       五千多年的文化承载着无数人的思考,与对历史的态度,书并未直接告诉我们,但可以看到对自己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对未来的展望。有许多事件注定无法经历,也无从感受,但是通过书,可以了解历史,感受文化。(崔雅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