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26 16:18   作者:赵凡伊

12月23日,为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思想、纪律防线,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党员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全面监督》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2019年以来厅属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件,随后孙世忠纪委书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守纪律、懂规矩,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慎初慎微中永葆廉洁本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切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8项新要求,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的判断,这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担当,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理想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时刻明底线、知红线,既要老实做人、干净做事,也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