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手绘地图,为出行助力

2020-07-08 10:00   作者: 来源:张涿张家口管理处-收费站-黄帝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各地逐渐放开了对低风险地区的管控,于是短途游成了人们的选择,在旅途路上的车辆也开始慢慢多了起来。
7月7日上午,正在收费广场上巡查的当班班长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路边,于是上前询问。原来,车内的两位旅客想要到附近五台山景区游玩,可能由于她们年龄偏大不怎么经常出来的缘故,车内并没有添置导航设备,只是看着路牌一路走到这里,正在车内看接下来的路需要怎么走。
班长了解到这一情况,详细地告诉了旅客们离目的地最短的路径后,仍旧不放心她们,于是跑到收费岗亭,拿来一张纸,认真的画出了通往目的地的地图,简单易懂,却又详细,岔口转向的提示,以及标志性建筑的位置。
这两位旅客接到这张手绘的地图,对眼前的这位指路人一再感谢。而班长只是微微笑着,并祝福她们一路顺风,玩得高兴。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其实这样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收费员以服务司乘为己任,想之所想、急之所急,为行驶在河北高速上的旅客铺就一条“京畿坦途,上善大道。”